生理期是否適合鍛鍊呢?
大姨媽會阻擾增肌減脂嗎?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內容,是我們從林嘉志老師的女性課程中擷取的精華內容!開宗明義跟大家講結論:
黃體期不容易增肌 
雌激素時期不容易減脂
這個簡單易懂的小結論,可以讓廣大的女性同胞們在運動的時候有個簡單的方向,下一次生理期來之前14後2~3天屬於黃體期,這時候肌肉比較難合成;而黃體期前的濾泡期身體會分泌雌激素,雌激素是用來幹嘛的呢?
顧名思義,雌激素就是讓女性同胞的更性感、更適合當媽媽的重要激素,要當一個好媽媽,身體累積足夠的能力,也就是脂肪是非常重要的!雌激素喜歡合成脂肪,也就是說生理期往前推14天往前推2~3天,這時候怎麼吃怎麼吸收,做有氧訓練也比較難產生減脂的效果!
既然如此,我們的增肌減脂的策略應該是什麼呢?
1. 為了避免黃體素讓肌肉難生成,建議在黃體期期間進行早上鍛鍊,這時期的黃體素分泌最多,我們可以透過肌力訓練讓身體提高生長激素,促進肌肉合成,完敗阻礙肌肉生長的黃體素!

2. 濾泡期難減脂,這幾天建議多多忌口,避開高脂肪的食物。相較於一個月當中其他天,這幾天的忌口可以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喔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孕媽媽動茲動茲106】為什麼孕媽媽一定要練深蹲?

【孕媽媽動姿動姿105 】懷孕過程中恥骨疼痛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