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孕媽媽動茲動茲106】為什麼孕媽媽一定要練深蹲?

【孕媽媽動茲動茲106】為什麼孕媽媽一定要練深蹲?
當懷孕進入後期的時候,寶寶一瞑一寸大,媽媽這個房東提供的小房間必須適當的改建來符合寶寶的需求,媽媽的骨盆必須調整形狀來給寶寶住!怎麼改建骨盆的型態呢?下蹲就是一個好方法喔!
要蹲多久蹲幾下呢?
美國婦產科學會在2006年提到懷孕期間孕婦每天應該進行3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。中等強度是什麼意思?意思是你會覺得微微喘,當想要朗誦一句詩歌時,中間必須要換氣,聽起來的感覺就是「白日依⋯⋯依山盡」。也就是說散散步的強度事不夠的!必須下蹲一直到微微喘的程度。
下蹲的動作讓骨盆預備生產,研究顯示還可以幫助幫助寶寶的胎位比較正喔!寶寶開心很重要!
下圖是一個下蹲的案例,如果妳是一個舉鐵的孕媽媽,平常就有在執行深蹲,你可以按照平常使用壺鈴或是槓鈴的方式執行。
如果是不熟悉深蹲的孕媽媽,可以藉著一些輔助完成這個動作,利用抗力球、靠牆、扶著椅子或是TRX來執行這個動作喔!
整個懷孕的過程適當的運動對媽媽還有寶寶都很有好處!希望這系列的文章可以讓孕媽媽更享受整個懷孕的過程,畢竟人類這個種族的發展,還是掌握在孕媽媽手上啊!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孕媽媽動姿動姿105 】懷孕過程中恥骨疼痛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