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孕媽媽動姿動姿107】
恥骨疼痛在家執行運動!
上一篇我們有提到為什麼懷孕到中後期會產生疼痛的前情提要,還沒有跟上劇情的小夥伴,可以參考上一篇文章。
當恥骨疼痛有沒有什麼動作孕媽媽可以在家自己執行呢?有的!而且非常簡單喔!
1. 首先,為了讓孕媽媽在運動的時候弱小的恥骨聯合在動作中有好的保護,建議可以尺用恥骨帶,或是彈力帶給予恥骨聯合一個穩定的輔助。彈力帶擺放的位置是沿著骨盆(也就是孕媽媽肚子的下緣,往後包覆到薦椎的位置),但是不要壓到肚子以及屁股。

2. 在恥骨聯合有好的保護下,誘發骨盆周圍的穩定肌群用力.除了上次提到屁股周圍的三兄弟(臀大肌、臀中肌、臀小肌)之外,骨盆前側腹部的肌肉可以在坐姿下誘發。下圖有一個範例,請孕媽媽坐在地板上,維持頭、胸、骨盆一直線的狀況下,身體微微往後傾倒,感覺肚子微微收縮。
3. 偷偷告訴你,加強大腿內側骨內收肌,也可以幫助骨盆更加穩定。這些骨內收肌可是扎實的連結到弱小的恥骨聯合呢!訓練的方式很簡單,現在文章看到一半的你就可以試看看。將拳頭放在大腿中間,感覺兩邊大腿將拳頭夾緊。

以上的小運動,希望可以幫助到孕中或是產後恥骨疼痛的媽媽們!如果有任何問題,歡迎私訊粉絲頁,或是留言與我們互動喔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孕媽媽動茲動茲106】為什麼孕媽媽一定要練深蹲?

【孕媽媽動姿動姿105 】懷孕過程中恥骨疼痛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