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孕媽媽動茲動茲102】 孕媽媽為什麼會膝蓋痛與腳掌壓痛?

【孕媽媽動茲動茲102】
孕媽媽的膝蓋痛與腳掌壓痛.
寶寶快樂的長大,每天媽媽肚肚前面都一顆不知道多重的水球,這個愉快的成長也會呈現在孕媽媽的體態上面--身體的重心會越來越偏向前側!當骨盆的重心偏向前面,影響到髖關節的位置,影響了屁股發力,導致很多孕媽媽走路都會越來越外八.孕媽媽走路像企鵝其實很可愛,但是一直這樣走下去容易造成 膝蓋疼痛、以及 腳掌外側過大的壓痛.許多來孕媽媽都會跟我們抱怨下肢的各種疼痛!
這時訓練下肢正確的發力,
是非常有效的方法紓緩疼痛喔!
該怎麼運動下肢呢?
上面已經說明了,骨盆不正是下肢疼痛的主要原因;雖然孕媽媽無法避免骨盆的重心往前,但我們可以很聰明地讓孕媽媽執行骨盆在正位上的髖關節運動!
可以讓孕媽媽坐在適當墊高的穩定物上,確保兩邊坐骨有壓在地板上,並且脊椎在正中位置下,進行髖關節往外延伸、並且腳指頭指向自己.(不要讓腳指頭朝前)很適合孕媽媽自己在家執行的小運動.
例如下圖中孕媽媽坐在MOTR上,坐骨穩定下,維持骨盆與脊椎的中立位置,將髖關節做出外展的運動,並且給予一個額外旋轉的外力,訓練髖外轉的深層穩定肌群發力.
說了這麼多,我很想要強調一件事,
其實懷孕不一定要忍受下肢不適,也不一定要忍受自己走路越來越像企鵝!把握 骨盆正確擺位 髖關節動作訓練
可以讓孕媽媽走路也是輕快優雅的呢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孕媽媽動茲動茲106】為什麼孕媽媽一定要練深蹲?

【孕媽媽動姿動姿105 】懷孕過程中恥骨疼痛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