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給認真工作的自己一個小福利:肩頸放鬆第四彈】

【給認真工作的自己一個小福利:肩頸放鬆第四彈】
你有落枕的經驗嗎?
今天就來分享給大家落枕後可以在家自己執行的小運動吧!
首先,我們先來聊聊為什麼落枕會這麼疼痛呢?其實常見的落枕有兩個可能的原因,第一個是你一層一層堆疊整齊的頸椎產生一些錯位,這會導致頸椎周圍的肌肉非常緊張,哎呀骨頭位置再錯下去就糟糕了,因此周圍的肌肉會變得很緊張,幾乎像是抽筋那樣緊張!第二個原因是頸椎前面的胸鎖乳突肌抽筋!不管是哪個是根本原因,都可以總結為 肌肉慢性抽筋。因此,首要在開始自我進行運動出緩之前,可以先用熱毛巾敷在脖子上,最吼是在仰躺的姿勢,讓脖子可以在不用抵抗重力的狀況下,感覺到放鬆,減緩抽筋的狀況。
第二,要想辦法把位置有點跑掉的小關節放回去。今天要分享的是一個在復健科很流行的方法:關節自我鬆動法。這個技巧利用毛巾邊對準疼痛的那一節,好像給予該頸椎一個從後往前的推力,配合病人自己做出 #不會疼痛的旋轉動作 。並且同時 將毛巾往眼睛的方向拉高。動作反覆執行10~15次。
這個技巧可以將頸椎推回理想的位置,自然周圍的肌肉也會放鬆,執行這個技巧會發現頸椎可以活動的角度慢慢越來越大,配合慢吸慢吐。
說真的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小運動,
導致落枕的原因很多,不過好佳在,孔子說:不幸福的家庭有千百萬種,但是幸福的家庭只有一種,因此當頸椎疼痛錯誤,不論原因是什麼,先學會今天這一種把它位置擺回去的方法,絕對可以先緩解你的疼痛。
其他長久的保養之際,例如脊椎運動、正確的體態與休息。如果你真的有興趣想要知道,想要好好投資自己的健康,歡迎參考我們的團課,又或著可以私訊我們的粉絲頁,小編看到訊息都會hen開心的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孕媽媽動茲動茲106】為什麼孕媽媽一定要練深蹲?

【孕媽媽動姿動姿105 】懷孕過程中恥骨疼痛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