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產動姿動姿108】產後的新手媽媽,可以糾正體態,還可以增加呼吸的深度喔!

【孕產動姿動姿108】一個簡單的動作讓妳呼吸更深、心情愉悅,特別對於產後的新手媽媽,今天要交的開胸運動,可以糾正體態,還可以增加呼吸的深度喔!
很多產後媽媽都會抱怨,為什麼小寶貝已經卸貨了,
體態卻像是還在懷孕一樣呢?肚肚前凸又駝背?
親愛的媽媽們,你問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啊!讓我必須告訴妳一個身體的小秘密:我們的身體有記憶能力!
當你曾經腹中懷了重3公斤的寶寶加上羊水快要重6公斤,身體的重心會產生變化,你的腰椎弧度變大、駝背,而且這些體態的變化都會在產後為了抱小嬰兒變得更加嚴重。當卸貨之後,重新洗刷身體的記憶,把骨盆跟胸椎擺回好的位置,讓你的身材體態回到孕前身材,甚至更好!這不是一個口號,我們真的有孕媽媽在產前原本有膝蓋X腿型的問題,產後經過適當的矯正,獲得更好體態的案例喔!
有聽過富貴包嗎?在頸椎後面突起一大塊,讓整個肩膀感覺非常緊繃的富貴包,其實是第七頸椎到上胸椎歪斜所造成。今天要教大家的動作,就是增加胸椎活動度,並且重新找回身體排列的小撇步。
【一】四足跪下開胸運動。如果你身邊有彈力帶的話,建議你可以在四足跪下使用彈力帶輔助,將固定在地上的手腳抓住彈力帶,對側手放在頸椎後面,將肩膀往天花板的方向旋轉。
【二】高跪姿體態開胸運動。藉著身體後側拿一個重物(壺鈴、啞鈴、甚至一大桶水都可以),誘發身體回到直立的位置。這個技巧的原理在於,當你雙手抓著一個重物,為了維持平衡的緣故,你更容易將身體的部位靠近身體的重心,藉此矯正歪斜的體態。於此同時,轉動頸椎、胸椎。這個運動雖然簡單,卻是我本人最喜歡的開胸運動之一喔!
開胸運動其實有非常多方法,每個都很有趣。而胸椎緊繃,的確也造成很多人的延伸困擾,例如駝背體態、肩頸痠痛、膏肓痛、呼吸短淺等!呼吸短淺還會間接造成情緒滴落、失眠等狀況呢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孕媽媽動茲動茲106】為什麼孕媽媽一定要練深蹲?

【孕媽媽動姿動姿105 】懷孕過程中恥骨疼痛?